07.6.9(星期六) time:23:59

★早上七點就被叫醒,因為參加公祭的時間不能遲到!只是眼睛還睜不太
    開...畢竟昨天晚上到凌晨兩點才睡~要睡的時候,大人們還是一直在討論
    事情...

★我還是搞不懂,為何自己的親人往生,卻還站在一旁像是看戲的觀眾
    是真的不親嗎?但怎麼講也還是養育自己的長輩啊!該有的禮貌還是得
    遵循吧...連外人都比你/妳們早到了...這樣也沒關係嗎?

★很多事多說無益,至少我們這家族的人都盡了晚輩該有的禮貌。接下來
    只能看她們的作為了...相信很多人都是看在眼裡,不願明說吧...

★公祭結束後,前往火化的路途中...就這麼的想起奶奶...當初的一幕幕又回
    想起來了...如果當時賭一次,或許奶奶現在還健在...不過,現在也只能說
    如果...因為再怎麼樣也都回不去了...

★記得今天早上的公祭,太陽公公也給了我們些許的溫暖...讓連下好幾天雨
    的天空,出現短暫的陽光...我想這是太陽公公要給大伯公的祝福,希望他
    能一路好走...

★從火化場回來後,就直接往大伯公的家去,吃完飯後,長輩們就叫我們
    帶些飲料回去~說到這個就想到當初我們送奶奶去火化場回來後,那些飲
    料全都不翼而飛...聽說是有人拿大麻布袋統統都裝帶走了...很可惡耶!

★和堂弟、妹,表弟、妹們回到家休息一下,就先去洗個澡,因為全身黏
    搭搭~不洗不行。結果正想說要把色誘中毒7看完的說,就被叫去幫忙抓
    住雞隻...接下來就開始拔毛、清理一些動作,畢竟這是爺爺希望讓我們
    帶回家吃的...在抓雞的時候,一開始都還好...結果從堂妹不小心讓雞差點
    跑掉後,因為有些雞重量還不輕,抓久了手真的會痠~緊接著雞緊張到拉
    屎...而我手上抓的雞,還差點啄我的手,我差點沒把它丟下去,只能一直
    揮動手...超兇的雞隻    最後當然還是被K.O.掉了...聽爺說現在飼料很貴
    吶...真的是什麼都漲價!

★本來預計的下午一、兩點要回台北,結果也就這麼順延到五點多快六點
    才開車往台北回家的路,三叔全家也一起開車回去,小姑姑也先坐在三
    叔車上,到了快上高速公路才換坐到我們家的車。

★準備要離開爺爺家後,我們上了車,爺爺就走到外面看著我們開車離開...
    想到以前,每當我們要回台北,奶奶也是如此...而奶奶總是帶著淚看著我
    們開車離開...而我只要一看到奶奶在哭,在車上也會不自覺的想流淚...
    這次大伯公走了之後,我是第二次看到爺爺落淚...爺爺總是有淚不輕彈,
    在我們小孩面前總是笑臉迎人...很愛開玩笑呢!爺爺第一次哭是因為奶奶
    走了...當時我還記得爺爺只有少許的白髮,而經過奶奶的事後,突然間就
    白髮蒼蒼...真的很心疼...

★從花蓮往台北的方向,還經過了以前的專科學校附近...看到了沾醬雞排,
    就忍不住再買來嚐嚐...後來三叔家也是有買呢!豆謝小姑姑吶...呵~
    還記得會吃這個雞排還是表姊告訴我的...可是,它漲價了...再也不是三個
    一百元了。還遇到了以前的國文老師,但老師早已不認得我了...跟老師問
    了聲好,老師也只是說妳好,接著就點了份雞排就繼續和身旁的學生講話
    了...有種很感概的fu...看到老師很興奮,曾一度以為老師會認出我呢...

★回台北的路上雨幾乎沒停過...還出現了大霧...在蘇花公路上,尤其還是晚
    上,很危險吶...在崇德時,遠房親戚的一位姑姑打了電話來,說叫我們等
    她們一會,結果就在加油站那等...聊了將近半小時,大家才又開車北上...
    回到台北的家時,已經快晚上十二點了...在車上本來沒有要睡的,可是眼
    睛一直忍不住快閉上...想說陪迪迪說說話,至少他開車也不會想睡,不然
    阿霸、阿姆、小姑姑都睡了,車上很安靜吶...也忘記那時有沒有在聽廣播
    了...只覺得眼皮很重...就這麼,我也睡著了...

★回到家,本來想說買個東山鴨頭吃的...後來去看的時候,已經收攤了。就
    先去全家買東西,剛好又看到豆花...想了一會也不想吃炸的了,就買了回
    家吃...吃完過沒多久就去睡了。豆花還蠻好吃的說...雖然有點小貴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