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晚上七點,接著屁孩子的來電
聲音聽起來很緊急!
因為,時間太趕啦!
我匆匆忙的換好衣服,準備下樓等她

迅速的在美華泰買到襪子
又把項鍊拿去修,不到二分鐘ok!
接著,馬上火速趕回家。
因為,她們要回去鄉下囉!
平常都凌晨才出發,後來說準備好就出發。
使得屁孩子急的半屎...

本來想悠悠哉哉的小逛
再去屁孩子家幫她抉擇一下滴
可,沒法子,時間就這麼緊迫。

在回家的路上,就聊起了表姊結婚的事
這次是屁孩子的表姊結婚。
她說她和這個表姊以前很好吶
只是,後來有點小改變...
生活的環境,加上快有了新的家庭生活吧...

小時候的我和弟弟,每當學校放寒、暑假
我們都會回去鄉下渡過
那時,表姊、表妹也都會回來奶奶家
加上四個堂妹...我們總是一起玩...

那時候的日子,好快樂噢!
還記得表姊帶著我們去橋下的溪邊玩
結果,被小叔發現我們偷偷去玩水
回到家,有去玩的小孩子都要去罰站。
那次印象最深刻了...哈哈~
而且,站沒幾分鐘就散了
因為,小叔氣消了...
只因當時的阿姨(當時女友)在一旁幫我們小孩子說話...

現在長大後,才發現以前的無憂無慮
很多事都不用煩惱~

玩水的那天,外頭的太陽超大的 (夏天)
曬得我們將近十個小鬼頭,快熱昏了...
但是一碰到冰涼的溪水,就開心的玩~
現在想起來,水很淺也很清澈~
還有小蝌蚪在水裡游來游去的哩!

還記得蘭阿姨的模樣,個子高高瘦瘦
五官白嫩的很秀氣,也很喜歡跟我們小孩子玩在一起
帶著我們用報紙折飛機、小船、盒子...
還有紙鶴...一起玩著老鷹抓小雞
老鷹當然是小叔,保護我們的雞媽媽就是蘭阿姨...

我想,這些事到了以後還是不會忘記。
對我來說,是特別的。

咳...話題有點扯遠了...
其實,我懂屁孩子的心情
有時候只是一種心情上的感概...
因為,我也曾跟表姊這麼好過...
雖然,現在也沒差到哪去...
只是,表姊結婚了,當然還是要以家庭為重
偶爾,我們回鄉下的時候還可以見見面聊個天
這樣就很好了,至少沒有斷了聯絡

況且,表姊今年初剛生了個女娃兒呢!
現在還沒見到...不過,過年就可以見到哩~
跟我同年的表妹,也生了兩個女娃兒
超可愛的,尤其是老大的眼睛大到一個不行...

但還是很替屁孩子的表姊開心
雖然,我和她只有一面之緣
也祝福她新婚愉快唷

插曲兒:屁孩子,這次好好的玩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