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後來才知道原來三嬸曾經有在老地方上班過一天
好像是店家剛好要找臨時工一天的吧
加上三嬸家住的離老地方也蠻近的,很方便
聽三嬸說,她們幾乎常吃,所以都覺得還好~

原先是想說買一盒鮮蝦湯包的,但只有六顆。
而鮮肉湯包有八顆,就醬三盒都選鮮肉的。

買完走回萍的阿姨那邊後
小姑姑就把兩盒拿給三叔、三嬸的親戚們吃~
而我們也踏上回中和的路程
這中間阿姆也打了好多通電話給阿霸
我想阿姆八成是太無聊了,而也沒什麼客人...

在車上小姑姑先吃了幾個後,就拿給我吃
我也吃了一個就沒吃了,感覺豬肉味很重...
所以我就不敢再吃了...就算有沾醬也是一樣。
我本來就是對豬肉的腥味比較敏感的人...
但還是要豆謝小姑姑啦:)

下午三點多從三芝出發,途中還看到有人擦撞
其中有一個人差點衝過去揍人...場面整個很火爆吶~
加上那時候很塞車...我想每個人心情都不是挺好的吧...

在車上我就喝著迪買的清心烏龍綠
結果...很糟的事發生了~
只要飲料一直拿在手上,我就會忍不住一直喝...
後果當然是,憋很久...幸好阿霸找到加油站
不然恐怖撐不到回家的時候再上wc了...

阿霸載我們到家樓下後,剛好有看到進香團的隊伍
小姑姑就說我們就先在樓下看熱鬧囉~
看到很多才十幾歲的小孩就在抽煙、嚼檳榔,女生也是。
搞不懂為什麼現在的小孩會這樣,以後真的還有希望嗎?
有看到一位應該是讀幼稚園年紀的小朋友,站在車上助陣
車陣走著走著,小男孩的旁邊有人要幫他拍照
那位小男孩立刻把手中的東西擺放在一旁
馬上就擺出專業的pose耶!整個太古錐又好笑了唄~呵

進香團的熱鬧看完後,回到家感覺整個身體很虛
休息了一會,等阿霸、阿姆回來,我就和阿姆下樓買晚餐
最近因為颱風的關係,菜價整個很貴桑桑...
阿姆說在外面買晚餐,比自己在家住還省呢...

本來星期一,一大早小姑姑就要回台中
後來,大阿姨說星期一有要去拜拜的行程
看阿霸、阿姆、小姑姑要不要也一起去
一天來回,地點在宜蘭,行程免扣扣...
就醬小姑姑星期一一大早就和阿霸、阿姆出門拜拜哩

星期一晚上阿霸、阿姆、小姑姑回到家也是六點多的事了
後來小姑姑還等另一個親戚來接她去親戚家坐坐
隔天星期二早上,小姑姑就由迪迪載去坐客運回台中囉。

星期二下班回到家還有點不習慣
其實以前很少跟小姑姑有接觸到...
一方面是住台中的關係,一方面是那北目姑丈的關係。
直到奶奶過世的那年,小姑姑才算常回花蓮。
而遠在台中的表弟妹們,才稍稍有了互動...

說來,小姑姑還蠻辛苦的,因為碰到了不能依靠的另一半
凡事都要她來管,就算再怎麼痛...還是不會離開
很傳統的女性,可是有些事不是忍忍就能過去的...
希望那北目的姑丈要早點覺醒才好...
好在小姑姑的四個小孩都很挺她,也很努力~
我想,這是唯一值得慶幸的事。

小姑姑,下次要帶著快樂的心情來台北玩噢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